2021年12月14日 星期二

20211215合作學習公開課(801輔導活動,余曉瑄老師)

110學年度持續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分組合作學習深耕績優學校。今天是第4場公開課,由輔導活動科余曉瑄老師進行教學。除了社群夥伴參與外,並邀請到實習指導教師輔導活動科林恩詠老師一同參與觀課回饋以及專家靜宜大學呂文惠教授蒞校諮詢輔導。
實習指導教師林恩詠老師回饋:之前有先上過課程-家人生涯路,後又修改一下,今天時間控制得宜。鼓勵曉瑄師多和學生討論,立即回饋、多給回應。先看影片《出生自聾啞家庭的樂團吉他手》,之後分組討論,竟有同學自已舉手發表。小建議是可利用分組加分制度,沒寫完學習單整組就不加分。
專家家靜宜大學呂文惠教授諮詢輔導回饋:感謝恩詠老師帶曉瑄實習這幾個月。輔導課在鼓勵同學充分表達自我,允許他們講影片中正負面的看法,負面像抽菸,老師會告訴同學不要學。訪談時老師先實際示範有禮貌和家人問話,分組合作學習盡量有時間讓同學分享,每個人公平參與、同組間互相讚美對方。建議是不一定要從組長先開始發表、討論時間只有30秒不太夠分享。關鍵字可用便條紙或便利貼,讓每一組人人都寫,最後統整共通點最多的內容,再和別組比較差異。
社群召集人鄭清埄校長:今天上課內容是生涯規劃,我自己是念電機工程學系,之後再修教育學分。我覺得學生的自我探索很重要,要了解自己的個性,把個人特質發揮到最大。這堂課曉瑄老師的教學有達到這些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20240501與美國加州Columbia Union School District交流

  5/1(星期三)07:50本校與美國加州Columbia Union School District中學部進行交流,校長主任親自開場,在指導老師陳佩君師.洪愷琪師.周碧純師.吳純嘉師.洪文尹師指導下進行自我介紹及SDGs分享,美方Laura老師亦帶領同學熱烈參與,更期待未來實...